樹界

author:amiodarone

[同人/鸣佐]辉夜快捷酒店时租房暑假特惠

佐助刚被丢进沙漠时写的,没想到隔一周就被打脸了。。。

打就打吧,自打跟了AB脸上的肿就没消过,打了之后给糖吃也便不气了。

从草稿堆里翻出来顺手扔一下↓算是无质量的冷笑话。

1

鸣人借着阳遁指引撑开次元壁的时候,佐助正脱了上衣准备下湖摸鱼,听到声响他回过头,见到鸣人的时候愣神了几秒。

两人大眼对小眼。

眼前的景象让鸣人觉得有点不太好。

半身赤裸的佐助,(因为烈日暴晒而)潮红的脸,(因为思维一时没跟上而)稍带迷离的眼神。

鸣人尴尬地扭过头,抬起手背拭了下鼻子,一片嫣红。

2

佐助说白痴。

鸣人说对不起。

佐助说你倒是看清场合啊。

鸣人说我会负责的。

佐助瞪他,负责,怎么负责?你发呆也该有个限度。这下可好,次元壁又合拢了。

来时是循着辉夜姬跳离空间时的一点裂隙,而眼下茫茫大漠,伸手向来时的虚空探去,除了燥热的空气再无其他。

鸣人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也没再辩解。

3

佐助决定不理他,转身继续摸鱼。

他绕了几大圈才终于寻到这一点绿洲,想着不知要在这儿待上多久,储备点食物总是好的。

他摸索了好一阵,又闭气下水探了一会儿,无果。

鸣人乐了,趴在一旁笑他。说你还真以为那老太婆把我们扔幻境是野营来的么?还好心给你备着粮食。

佐助骂道闭嘴,抓了衣服气鼓鼓地坐在一边。

4

喂,吊车尾。

佐助忽然叫他。

鸣人连忙应声,似乎是为终于打破沉默而高兴,腾地起身就往佐助那里靠。

佐助抱着胳膊往旁边挪了挪。

“你再想一想辉夜姬跳离的时候……”

“像现在这样跟佐助坐在一起真是我之前都不敢想的。”

“哈?……你给我认真点,辉夜打开空间的时候……”

“虽然说要和佐助相互理解,但我也是做好了真的要去到那个世界才能实现的最坏打算。”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你要知道外面可是在……”

“好在你回来了,我原本想了好多话要等到跟你重逢的时候再说,但是见到你的那刻,我忽然觉得什么都不需要了。这不是我为自己笨嘴拙舌找的托词,我的这种感觉……呃……我想你也明白的吧,佐助?”

佐助转过头,鸣人就这么直直的望着他,眼眸中闪烁着的某种东西让他想起数天前的桥底。

那时他也是如此,如此笃定地指着自己的胸口,说我的心意你一定明白的吧,佐助。

他曾从他口中听过无数次自己的名字,从孩提时代带着挑衅意味故意拖长音调到终焉谷中夹着风声与千鸟的嘶鸣一同被大雨吞没。他不曾想过,名字这种与生相伴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会因为一个人而带上从未有过的悸动感觉。

在桥下的那个时候他恍恍惚惚地听着那人喊佐助,虚无空间中无数回忆纷至沓来。

他当然明白,可是他不能说。

执念之前,他心底那些温柔缱绻都变得不值一提。

可是这一次不一样。虽然……

好险,思绪几乎要被鸣人拐偏。明明眼下还有更紧迫的事情要做。他深吸一口气,平定一下已经开始焦灼的内心。

他说,鸣人,你要知道,如果我们出不去的话,很可能就困死在这里。

“困在哪里都无所谓,只要是和佐助在一起”

【这家伙死了八百年的情商是怎么上线的?!】

             【 听到这种略让人羞耻的话要如何自然应对大蛇丸没教过我啊!】

【你说这种话之前倒是给个高能预警让我缓冲一下啊。】

     【 装傻可以吗?装傻可以吧。】

                     【我惊讶的表情是不是有些过头了,可是我是真的惊讶到不知该说什么啊。】

“——阴阳遁就能汇合,六道爷爷不是说过嘛,阴阳相合,顺则生万物,逆则化虚无,实在不行我们就推翻辉夜的幻境重建一个世界!……佐助你脸红的更厉害了,是不是中暑了我说?“

“白痴吊车尾你说话能不大喘气吗?”

“……什么啊,是你让我想对策,我认认真真顺着你的思路说下去你怎么又生气?”鸣人嚷嚷起来。

佐助气的背过身不理他,手却忽然被那家伙抓了起来,还来不及反应便已经和鸣人掌心相贴。他瞪大眼睛望着鸣人,张了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发生。

鸣人有些失望,嘟哝着阴阳相合不是这个意思啊。

怎么可能是这个意思……你这吊车尾的脑袋是把一切想的有多简单?

佐助迅速抽回手,鸣人肌肤的温度仿似还残留在掌心,这让他内心有种异样的感觉。想起身转转清空一下思绪,身子却被人猛地一拽,整个人仰面躺在了沙地上。

鸣人望着他,慢慢欺下身。

“那大概就只有这个意思了……”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樹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