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界

author:amiodarone

[同人]观察日记(鸣佐)

有些奇怪的设定,鸣人是被吸血鬼papa收养的狐狸而佐助是猎人世家。中间本该有一大段展开,然而当时或许是大脑卡顿直接结尾了,有机会再重新写吧。

 

1
今天的天空是海鲜面汤的颜色,我在本子上刷刷地记录着。昨天是味噌面汤,昨天的昨天是豚骨面汤。
虽然吸血鬼先生每次翻开我的观察日记本时都会很困惑地纠正我,他说天空应该是蓝色的,即使是阴天也不会是味噌面汤那样。
“你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我辩驳道:“你上一次看到天空是在什么时候?”
他说了一个有些夸张的数字——那是他还身为人类的时候。
你要知道世界永远是变化的,你那些陈旧腐朽的观点早该暴晒在阳光下让他们烟消云散了。我认真地告诉他。他摊手笑笑,不置可否。


用喜欢的食物来描述天空是我的乐趣。或者说观察日记本身就是我打发时间的玩意。
当生命可以用千年万年来估量的时候,你会发现浪费一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也挺有趣。
每每这时,吸血鬼先生都会纠正我,他说你还没有资格说这种老气横秋的话,因为你今年才不过320岁。
我告诉他上面那句话是摘自他的笔记,他咦了一声,说不记得有写过这种东西。
我想他果真是活的太长了。

2
白天的时候吸血鬼先生都在他那厚重的棺材里睡大觉。没有人陪我做游戏我就一个人跑到村庄里四处转悠。我喜欢在果园里睡午觉,睡醒了就看看天,偶尔涂涂笔记。
我讨厌蔬菜,可是喜欢水果…唔…除了西红柿。一个原因是它的归类让我困惑了好久,另一个原因则是那种颜色会让我想起吸血鬼先生的晚餐。
他总在晚餐时把注满了鲜红液体的高脚杯递到我面前,浓烈的铁锈气味扑鼻而来。
我推开杯子,态度坚决地摇了摇头。
吸血鬼先生很苦恼的样子,他挠挠头——尽管这不像是一个优雅的贵族该做的动作——然后把杯子收了回去。


啊,忘记说,吸血鬼先生是我的父亲。我花了整整300年的时间让他接受了我不喝鲜血的事实。
他是我的父亲,但并不意味着我也是吸血鬼。
我是一只狐狸。 

3
我觉得我大概是恋爱了。
这个春天来临的时候我爱上了坐在河边哭泣的小孩子。
那时积雪初融,我一路踩着河边的碎冰行走——以人类孩子的样子——父亲说这样可以避免被猎人误伤。
“猎人是很可怕的,他们会把你剥的只剩一张皮。”父亲认真地对我说。
我想了想,觉得只剩下一张皮的确是件可怕的事情,因为洗完澡后父亲就会直接拧干我而不是放在暖炉旁吹着毛喝着热牛奶。

于是我学习了变身术。对于有九条尾巴的我来说,这并不困难。

4
河边的那个孩子雪肤乌发,可以说是我见过的人类里最可爱的一个了。说实话我见过的人类并不多,平日在果园小憩时偶尔能看到两三个大婶们打着毛衣聊天。
不过父亲的书房里有好多的藏书,这样足以填补我知识面的空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皇后说,希望我将要生下的那个孩子有着雪一般的肌肤和乌黑柔顺的头发。”硬皮精装的童话选集里的这句让我印象极深,这也成为我潜意识里评估人类的标准,虽然眼前的孩子头发一点也不柔顺。
不过没关系,世界上从不存在完美的人。我这样告诉自己。

可是他一直在哭,我也不知该怎么搭话。
如果变回狐狸会不会好一点?我在脑海里飞快搜索类似的故事,并且即刻构思了一个脚本:变成狐狸的我失足掉进了水里,善良的人类孩子救了我并用体温温暖我。醒来的我十分感动,于是我们坠入爱河并且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决定立刻付诸行动。于是我变回狐狸走到河边,纵身一跃转体360度以一个十分标准的姿势重重砸到了尚未融化的冰面上。

5
咳咳,虽然与脚本稍有偏差,但是醒来的时候我确实躺在那孩子的怀里。他脸上还带着泪痕,应该是刚才哭泣的缘故。他一边摸着我的毛一边喃喃地说“好漂亮的尾巴。”
是吧是吧。我也是超得意的呢。我炫耀般地向他晃了晃尾巴。
我看到他那双美丽的黑眸一下子亮了起来。是错觉吗?我几乎觉得那之中映出了火焰般的红色。
他把我放到脚边,然后不知从哪摸出一个小算盘,啪啪地打了起来,口中还念念有词“狐裘大衣7800,狐毛斗篷2000坎肩1800围巾手套…”
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听起来似乎和我有关?
而且、而且看着他那样兴奋的神情…大概…大概他也喜欢我吧!原来两情相悦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啊!我为此感到高兴。
可是天快黑了,我要赶紧回去叫父亲起床,哦,我们才刚确认彼此的心意就要分离,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啊。
至少做为再次相逢的约定,让我亲吻你吧,我最可爱的恋人。
于是我走上前,前爪搭在他的腿上,直立身子舔了一下他的唇。居然是西红柿味,不过似乎没那么讨厌。
恋人愣在那里,手中的算盘啪嗒落在地上。
不要悲伤,我们总会再见。我一边跑一边回头这么叫道,我想安慰他,想告诉他不要因为短暂的分别而难过。尽管我发出的只是嗷嗷的狐狸叫声,但是我知道他听懂了,因为我看到他激动地站了起来,扔下算盘追了过来。
但是抱歉,今天只能说再见了。
我七绕八拐,钻进树丛,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


6
我把恋爱的事情告诉了父亲。
“是人类啊!”他歪着脑袋思考,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兴奋地建议我说:“你为什么不进行初拥呢?”

我不得不再次提醒他我是只狐狸。

7
后来的十年里还发生了一大堆事情…时间关系我只能在这里告诉你们结果了。 
结果就是波拉风拉山那栋看起来很阴森的古堡里现在住了四口人了。
我的父亲——吸血鬼先生。我的母亲——她是五年前才接受父亲的初拥从人类变成吸血鬼的,喜欢逼着我吃蔬菜,擅长的菜是蒜泥白肉不放肉。
父亲说他爱她的红发一如爱那甘美的鲜血。真是让人害臊的动情告白呢。
还有我,以及我永远的恋人——他只肯我用恋人这个词,他说都是男人用妻子会很古怪。
说出妻子这个词的时候他撇过了头,耳根微微泛红,像是他喜欢的西红柿的颜色。
虽然容易害羞不过他可是个相当优秀的裁缝兼猎人呢。

每当被问及对我的第一印象时,他都会满怀爱意地皱起眉头用满怀爱意的声音满怀爱意地告诉我:“白痴。没见过那么笨的狐狸,直接往冰上撞。”
真是不亚于父亲和母亲间的动人情话啊。

8
观察日记依然在进行着。
今天的恋人是我最喜欢的味噌拉面的味道。

评论(1)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樹界 | Powered by LOFTER